粽子吃多恐致癌!?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粽子吃多恐致癌!?

癌症腫瘤治療

研究顯示,一旦身體肥胖,會導致罹癌風險大增


三杏堂中醫提醒您,端午吃粽,應景又美味,但知道粽子也不能亂吃
一顆肉粽約450至600大卡,等於正常成年女性一餐的熱量,吃多除了會增加身體負擔,更會產生油膩感,甚至還會導致胃痛。
粽子吃多會胃痛,其實就是「糯米」在作祟,糯米煮後黏性高,不容易消化,因而刺激胃酸分泌,腸胃不適者容易胃酸逆流,導致胃痛、胃脹氣,嚴重時還會噁心想吐。

傳統肉粽熱量高,健康吃粽有撇步!
◆以瘦肉、雞肉或豆製品取代五花肉。
◆「甜辣醬」等醬料適量沾取,減少納攝取。
◆吃粽後喝杯不含糖茶飲,去油解膩助消化。

根據美國研究顯示,青少年體重嚴重過重者,日後罹患腸癌的風險,是體重正常者的2倍;肥胖者罹患腸癌機會,更是體重正常者的2.4倍。
肉粽高油、高鹽、低纖維,吃多確實很不健康,隨著端午佳節即將到來,吃粽前不妨多想幾分鐘,尤其慢性病患者,更是不能輕忽,適量吃粽搭配無糖茶飲,讓您健康吃粽低負擔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