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吃隔夜菜,癌症可能找上門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亂吃隔夜菜,癌症可能找上門

腫瘤治療

亂吃隔夜菜,癌症可能找上門


許多家庭主婦或上班族,都有把隔夜菜,當作隔天午餐的習慣,但隔夜菜,其實也有可能是致癌物。
在大眾眼裡看來,不浪費食物的務實美德,卻在悄悄危害各位的健康!
就讓我們一一為您解答,到底隔夜菜會不會致癌呢?

沒處理好隔夜菜,易導致細菌倍增
沒吃完的飯菜,要在2小時之內,儘快放置冰箱內保存,否則容易滋生細菌,一旦吃下肚後,更會造成體內累積過多毒素。

菜類及加工肉類,最好別放隔夜
部分菜類及加工肉類,都含有硝酸鹽,經放置隔夜後會增加硝酸鹽含量,且容易滋生細菌,而細菌在繁衍的過程中,硝酸鹽易轉化成亞硝酸鹽,食用進入體後,易變成致。

有保障又健康的吃法
如果真的要吃隔夜菜,可搭配富抗氧化物的新鮮水果一起吃,除了能有效排毒外,也能增加飽足感,減少便秘發生。

隔夜菜不是完全不能吃,只要好好保存、飯後多吃新鮮水果,就能減輕對身體的負擔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