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入冬而已,關節隱隱作痛!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才剛入冬而已,關節隱隱作痛!

皮膚病治療

只是皮膚病,為什麼會造成關節炎?


尤其以下兩種皮膚病最容易好發!
才剛入冬而已,膝蓋、手肘及手腕,只要是有關節的地方就開始疼痛,除了痛風或關節退化之外,皮膚病竟然也有可能造成關節疼痛。
寒風刺骨!身體來不及適應季節變化,秋冬竟成為關節疼痛的好發期,類風溼性關節炎 患者最有感,尤其牛皮癬 及紅斑性狼瘡 等疾病,更應多加保養及照顧。

➡必看!皮膚疾病小知識
普遍大眾認為,牛皮癬及紅斑性狼瘡,屬於皮膚疾病,但其實這兩種皆為全身性免疫疾病,通常是體內陳年累積的毒素,或體內機能失常所致。
除了表面病灶之外,常見的共同併發症包括關節炎,尤其牛皮癬最常見‼,且比起輕度患者,中度患者罹患關節炎的機率更是高。

進補要注意,補錯反而雪上加霜!?
秋冬最愛吃麻油雞、羊肉爐、薑母鴨等含酒精成分的燉品,吃完身體很快就達到暖身效果,但反而容易讓牛皮癬或其他皮膚疾病,併發出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情惡化。

做好關節保暖,復健運動不可少!
秋冬維持體溫,除了多加件外套,建議出門前,可以先戴上手套及護膝暖暖關節,或是熱敷容易疼痛的部位,平時在家也可以做關節復健運動,緩解關節的不適感,預防關節變形。

三杏堂中醫診所,提醒您!
如果復健時關節不舒服,記得先休息停止復健運動,以免加劇疼痛狀況,平時在家就可以做復健,循序漸進才是上策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