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不為人知的N項功效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香菜不為人知的N項功效

眼中風治療
不少人討厭香菜獨特的香氣,但可能不知道,其實香菜是天然的解毒劑,更有研究指出「香菜還能治金魚腦」,從古至今藥用價值,更是不可忽視。
實際上,「香菜」也就是「芫荽」,無論在西方還是東方,都是醫生們的寶貝。
《本草綱目》中也記載:「芫荽性溫味辛,消穀,治五臟,補不足,利大小腸,通小腹氣,拔四肢熱,止頭痛,通心竅。」

什麼!香菜竟能治好金魚腦
國外更有研究指出,只要持續攝取香菜一段時間,就能清除心、肝、肺、腎與消化道裡的有毒重金屬,可說最棒的解毒劑。
另外還能平衡血糖、促進食欲、消除眼睛發炎、對抗細菌、減緩神經衰弱,還有治療腦霧症狀,讓記憶力更加清晰,拒絕再當金魚腦。

別怕!這樣吃香菜最有效
原產於地中海的香菜,經西域引進到華人社會,是世上相當古老的藥用級蔬菜,但要讓香菜發揮食療價值,如果只吃一兩片小葉子,顯然是不夠的。
建議每次至少能吃一兩株新鮮香菜,並且搭配蘋果、檸檬、鳳梨、白菜等,一起打成蔬果汁,不只營養加倍,同時也比較能去除辛辣苦澀感,方便入口食用。

三杏堂中醫提醒您!


香菜食療價值驚人,但不免令人擔心有農藥殘留問題,好在香菜本身的味道濃郁,不太會有蟲害靠近,農藥通常也下得不多。
不過栽種大多使用氮肥,要小心有硝酸鹽殘留的問題,尤其是腎臟病患,更是要注意攝取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