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香氣四溢,當心癌症跟著聞香而來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烤肉香氣四溢
當心癌症跟著聞香而來

癌症治療

烤肉香氣四溢,當心癌症跟著聞香而來


烤肉人人愛,香味難以抗拒,尤其刷上烤肉醬,更是讓人食指大動,迫不急待拿起筷子要開動
就在大快朵頤的同時,癌症竟然自動找上門!?
無論吃燒肉店,或是中秋佳節烤肉,都有可能將健康推上險境,不過只要掌握以下訣竅,還是可以大幅降低致癌機率。

低油低鹽,沾醬有更好的選擇
傳統烤肉醬,油脂及含鹽量都過高,尤其烤肉的同時刷上烤肉醬,高溫的情況下,容易釋放化學物質,今年中秋可以嘗試不同醬汁,改用日式醬油,配上蘿蔔泥、蔥末,味道豐富,且勝過傳統烤肉醬。

選錯烤肉器具,小心吸入致癌物
使用烤肉網架,肉類油脂易滴在木炭上,並產生致癌成分,像是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,會隨著煙霧一起進入人體,建議以烤盤代替網架,多一份保障。

高溫是致癌罪魁禍首!
研究證實,肉類經100度高溫下燒烤,食物中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容易變質產生致癌物,如上述所提過的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,及丙烯安、異環安、亞硝胺等化學物質,都很有可能導致罹患胃癌、大腸癌、乳癌等風險。

聰明選食材,避免大魚大肉
肉片吃起來爽快,但肉類纖維含量低,容易影響消化系統運作造成便秘,致癌風險更是高,建議選擇多樣蔬菜維持體內機能平衡,像是青椒、萵苣、筊白筍等,既爽口也能幫助排毒排便。

三杏堂中醫,提醒您!
中秋節烤肉氣氛佳,也能增進與家人的感情*,不過攝取過多燒烤類食物,容易吃壞肚子,多吃蔬果反而能幫助消化,現打果汁也可代替市售飲料,預防肥胖也能促進腸胃蠕動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