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自我檢測6招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乳癌自我檢測6招
提早發現提早治療

乳癌治療

乳癌自我檢測6招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


一般婦女普遍因為忙於家務,或者雙薪家庭勤奮於工作,導致生活上時間被壓縮,一忙起來,總是忘記安排時間健康檢查,到醫院做乳房篩檢又嫌尷尬或者麻煩。
乳癌為婦女發生率第1的癌症,年齡大約落在45-69歲之間。
每年有上萬位婦女罹患乳癌,約2,000名婦女因為乳癌而逝世。

3分鐘自我檢測,乳癌自己輕鬆來把關!
第1招
最容易自我檢測方式,可以趁洗澡時,面對鏡子,雙手下垂,檢測兩側乳房是否對稱,外觀是否有凸起或凹陷。

第2招
左手往上舉起至頭部後側,右手手指頭併攏,用指腹按壓左胸,檢查有無腫塊,記得交換手,用同樣的方式檢查右胸。

第3招
從乳頭開始,依環狀順時針的方向,逐漸向外按壓約3、4圈,至檢查完全乳,接著按壓的方向,由環狀改為改為上下,從鎖骨到肋骨檢查。

第4招
以環狀順時針按壓的方式,檢查乳房上方、鎖骨下方、鎖骨上方至頸部,及腋下等處,檢查淋巴結有無腫大。

第5招
以大拇指和食指,擠捏雙側乳頭,確認有無異常分泌物。

第6招
睡前可以在右肩下方,放一顆枕頭,右手彎曲放於投下,重複步驟3的方式檢查,右乳檢測完,再利用同樣的方式檢查左乳。

三杏堂中醫提醒您!
乳癌除了可以自我檢測之外,做到以下幾點,也可以協助預防乳癌哦!

多運動,加速體內排毒。
少吃高脂肪食品,健康蔬果不可少。
適時安排放鬆行程,勿當工作狂。
定期篩檢,關心自己也顧好身體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