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癌患者易被誤診?! 9大病症全公開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肺癌患者易被誤診
9大病症全公開

肺癌治療

肺癌患者易被誤診?! 9大病症全公開


肺癌症狀不可輕忽,提早就診治療才是上策!
肺癌症狀沒有特異性,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疾病,然而一旦出現以下9大病症,應立即就診,以免延誤治療最佳時機。
1.持續性咳嗽、咳血
2.胸悶或胸痛
3.呼吸發喘或困難
4.聲音嘶啞
5.吞嚥困難
6.頸部淋巴結腫大
7.極度疲倦
8.食慾不振
9.體重下降

多數肺癌專攻菸癮患者,但吸食二手菸也很容易致癌,不僅如此,香菸治癌物會停留在沙發、窗簾,及各種傢俱,形成更嚴重的三手菸,肺癌容易趁虛而入,就連空氣汙染、炒菜油煙、及燒香拜拜等環境,都可能罹患肺癌。

三杏堂中醫,提醒您!
吸菸有礙健康,戒菸可減少危害
無法避免吸入致癌因子,那就盡量避開致癌環境!像是炒菜時打開抽油煙機,外出時戴上口罩,請家人到戶外抽菸,避免在吸入過多二手菸。
人體不管罹患癌症,或被一般疾病纏上,只要是生病飲食就變得特別重要,也是排毒有效降低癌細胞的關鍵。

搭配養肺飲食,有助於逆轉癌細胞。
新鮮蔬果裡的營養素,有助於清除肺部的治癌物,還有綠茶中所含的特殊成分,容易讓癌化的細胞凋零,另外,長期處於空氣品質差的環境下工作,可以適量補充胡蘿蔔素,及維生素A與維生素C殺菌。
還有適時攝取肺部補品,像是枇杷、白木耳、山藥、水梨、蓮藕、蜂蜜等天然食材,都有助於預防肺癌。
肺癌早期不易有明顯病徵,為了避免延誤治療時間,如果有以下症狀,千萬不要遲疑,立即就診讓專業醫師分析,才能增加治癒機會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