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怕類澱粉沉積!找出病根才是重點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不要怕類澱粉沉積
找出病根才是重點

類澱粉治療

類澱粉沉澱


是一種類澱粉的不正常蛋白質,沈澱在皮膚表面,甚至於沉澱在身體各器官,如沉澱於皮表。如果在顯微鏡觀看下,是一種細長的纖維,伴隨有周圍的無形體物質,而其來源包括角質、免疫球蛋白和胰島素等,沉澱在身體各器官上,將使器官功能異常,因此衍生多種疾病,嚴重者易導致死亡。

此類皮膚疾病的成因,在先天性遺傳或後天性發作的情況都有,在皮表上亦有發癢與不發癢的情形,而症狀輕的患者與一般皮膚粉刺無異,所以常被誤診,但是嚴重的患者皮膚卻像是蟾蜍一般,表皮亦像有髒污油垢堆積在上面,常讓人誤會是皮膚沒洗乾淨,導致用力抓或刷洗表皮,反而造成惡性循環。

臨床上常見的可分為兩類:
斑狀類澱粉症:病灶如大頭針大小、微隆起棕色斑、略排列為線條狀,多數線條平行排列,有如海浪波動般。
類澱粉性苔蘚:病灶如火柴頭大小、較硬而隆起的角化性丘疹。

在臨床症狀上,類澱粉沉澱大多好發於上背部、上肢與下肢伸側,尤其以小腿脛前側最為多見,在性別上統計,女性多於男性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