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易引發皮膚乾癢症,中醫治療有撇步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秋冬易引發皮膚乾癢症
中醫治療有撇步

皮膚乾癢治療

皮膚乾癢症


冬季天冷發作機率大,皮膚易產生乾燥、乾癢,有脫皮、紅疹的症狀,最易發癢的部位在頭面部、前胸、頸周圍、雙手、下肢和腳踝以下血液循環較不良處,病例以中老年人居多。

皮膚乾癢形成原因
最大的起因在於皮膚沒有足夠的水份滋潤,造成皮膚乾燥 ,通常冬季汗腺分泌減少、皮脂表面角質層含水量降低而出現龜裂,遇乾冷空氣易敏感而癢不停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皮脂腺會慢慢退化,常使中老年人的皮膚保濕能力減弱,輕微者皮膚乾燥脫屑,嚴重者甚至皸裂出血,尤其以下肢會最為嚴重。

皮膚乾癢治療方式
皮膚乾癢症病發狀況,有點近似一般所了解的濕疹,所以又被稱為冬季濕診。因此在治療方面也與濕診治療方式略同,一樣採用自然淨化,同時在修復身體機能、及改善體質著手。另外特別在皮膚組織修復方面加強,使皮膚機能正常運作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