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腳不是不癢就好了,沒清除「這些」容易復發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香港腳不是不癢就好了
沒清除「這些」容易復發

香港腳治療

香港腳,或稱「足癬」


是足部被黴菌感染的疾病,容易發生在濕熱的環境,如果加上個人流汗和穿鞋襪習慣的促成,更容易造成香港腳。海島型氣候潮濕多變,很適合黴菌生長,多數人曾有香港腳的煩惱,每個人的香港腳症狀雖不同,卻都受其害。

香港腳的特色
腳汗潮濕、腳趾皮和腳趾間隙縫處奇癢、愈抓愈癢,有些病友腳趾抓到糜爛流湯。
患者腳底全部的角質變得乾又厚,沿著皮膚的皺紋而剝落,時有龜裂,冬天加劇,患部周圍的皮膚因搔抓而產生赤紅或暗紅現象。
常見狀況是腳趾間的皮膚,因汗水的濕氣而讓內部發炎,或糜爛而變得更嚴重。
初期在腳底或腳側會有少數米粒大小的連結水皰,當水皰化膿時,數量會增加,同時奇癢無比,讓人忍不住去搔抓而產生破皮流水。

香港腳形成原因
香港腳通常是在濕熱的環境下,由黴菌或念珠菌感染所造成,屬於一種傳染病,可四處散播,一般只在皮膚表皮生長,不會入侵真皮。當一開始接觸到黴菌或念珠菌時,並不是都會變成香港腳,必須有適合的生長環境,才會讓黴菌滋生致病,因此穿鞋子時間過長、腳汗多、鞋子密不通風,或不吸汗的襪子,都容易造成黴菌繁殖而形成香港腳。

股溝是另一個最易染上香港腳黴菌地方,因為手部接觸真菌後再掂到屁股一帶地方,形成股溝癬,而股溝特別潮濕,溫度又高,適合黴菌生長。
另外有些患有香港腳的人,因為免疫功能不好,除了黴菌感染,還會因搔抓或脫皮破壞了皮膚屏障,併發細菌感染,如果細菌進入比較深的皮膚或組織,易形成蜂窩性組織炎,甚至更嚴重變成筋膜炎。

香港腳治療方式︰自然淨化
輕微症狀︰外用草本藥膏治療。
嚴重症狀︰外用草本藥膏治療,內服草本複方,調理修護身體機能。
治療香港腳不是不癢就好了,一定要等到患處的黴菌完全消滅才可停藥,如果尚有殘留黴菌,復發機率會非常高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