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、飲食不正常,容易引起濕疹

調理、修護、治療,三位一體,成就完善醫療

中醫腫瘤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 治療癌症
三杏堂中醫濕疹治療三杏堂中醫腫瘤癌症治療

壓力大、飲食不正常,容易引起濕疹

濕疹治療

濕疹是最為普遍的皮膚疾病


罹患人數也最多,發病部位因人而異,手部、小腿、大腿、腰部、軀幹都是好發部位,表現出來的型態也非常多種,常見的症狀有下列幾點:
1.皮膚乾燥潮紅熱腫脹,紅疹成片或水疱密集,劇烈搔癢。
2.皮膚出現紅斑、丘疹、水皰或結痂脫屑之疹子。
3.慢性溼疹皮膚較乾燥,有破裂或脫皮、苔癬化及色素沉著。

大部分的人經常反覆發作,嚴重時會出現膿泡、糜爛、落屑…等多樣性的皮疹,局部皮表也可能因搔抓變得厚且硬,皮表色澤因病灶蔓延而變深,另外還有多種不同型態的濕疹,例:脂漏性皮膚炎、汗皰疹、錢幣狀濕疹 、鬱積性皮膚炎、刺激性皮膚炎、接觸過敏性皮膚炎、光毒性皮膚炎、光過敏性皮膚炎等。

濕疹形成原因
一般來說,濕疹患者形成原因大多數不明,主要是因為導致濕疹的因素非常多,有些是個人體質問題,如先天過敏體質或身體其他病變導致;有些則是外在環境因素,如飲食、生活中接觸的物理或化學因素所產生,或者上述內在、外在兩項因素結合而產生病症。例如:身體代謝排毒不正常,又常常接觸到對身體有害的物質,導致容易引起問題。近年來更發現越來越多因精神緊張、壓力過大,或是情緒抑鬱,而誘發或加重病情的患者。也就是這些不確定的因素,常常讓濕疹患者久治不癒,或是好了沒多久同一患處又發作,如此反反復復造成病患非常大的困擾。

濕疹治療方式︰自然淨化
修復身體機能
正常的身體機能運作,像是代謝排毒能力及身體自我修復的能力,雖然我們在前面提到引起濕診的因素非常的多,但如果身體各個器官運作正常,事實上就可以排除許多病發的機會,或者靠身體自我修復的功能,就可以讓身體恢復健康。舉例來說:有些人因為環境因素接觸到一些有害化學物質而引發濕診,但身處同樣環境的其他人確沒有這樣的問題,為什麼?其原因就是身體機能未正常發揮。另外已經囤積在身體內部,會誘發病症的有毒物質,也可借由身體排毒系統正常運作,將其排除。

改善體質
常見因過敏而產生皮膚病症問題,而過敏是因食物或吸入化學物質至體內所引發,如果只是在皮膚表面擦拭藥膏,而從未改善體內問題,醫治皮膚病當然不容易,所以改變體質,讓體內不再產生過敏症狀,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。

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
修復身體機能,單靠藥物雖然可以辦到,但如果生活作習同時正常,讓體能時常保持正常狀態,將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另外如果在治療期間不忌口,一邊治療改變體質、排毒,而一邊吃進帶毒食物,這樣只會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。

由上面的介紹可以清楚的了解,我們不是只注重消除皮膚病灶,而是準確找到真正病因,對症下藥。因此三杏堂中醫以自然淨化為基礎,一方面用藥物協助,將囤積在體內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,一方面也修護身體機能,讓身體可以正常發揮排毒功能;同時間也改善患者過敏體質,不再輕易被外物誘發產生過敏。

治療過後,患者必須要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,如果又因生活不正常過度勞累,或長期不健康飲食,導致體內又囤積過多有害物質,這樣可能會再次造成身體機能受到傷害,容易引起病症而再度復發。
免責聲明:個人病況、體質等皆不同,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,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,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,以免延誤醫治。